6/26/2023

FaChart 安裝與簡介

FaChart 是個免費盤後分析軟體,讀取儲存於本機之資料,可在網路未連線時使用。

系統需求: 64位元的 Windows 7 或以上 

下載與檔案驗證

FaChart_v0.9.1.7z 檔案大小 71,227,459 byte (備用載點

SHA-256: d7269e3467702c8f67873310449f214ad6baee27c9d58eff871202905863fb2f

主要執行檔 FaChart.exe 檔案大小 424456 byte 

SHA-256: 09dbb749c11a166b3de3ac158d1935ce500be8322f29c68512a705b90e21c973 

(若您手邊沒有適當工具可計算 SHA-256,可利用 Windows powershell 指令,範例 `Get-FileHash c:\User\xxx\Downloads\FaChart_v0.9.1.7z`) 

免安裝,僅需用 7-Zip 解壓縮至允許寫入的資料夾即可使用,之後依個人喜好自行建立功能表或捷徑。

已經安裝較舊版本的話,有以下兩種更新方式:

1. 透過內建功能自動下載更新 (功能選單 "說明 > 安裝新軟體",注意: 有啟動防火牆的請允許 FaChart.exe 連線,若勾選 "隱藏已經安裝的項目" 後,列表內的版本與上面不同,請關閉 FaChart 再重新開啟)

2. 重新下載上述 7z 檔案解壓縮,若要使用原本目錄,解壓縮前請務必將除了 workspace 以外的目錄全部刪除,否則會有錯誤!

在您第一次開啟,並接受用戶協議後, FaChart 會偵測 ezChart.ini 並詢問是否沿用設定, 然後就進入資料源設定,特別是下載檔資料夾,其他請選取由 完整歷史資料 下載之資料檔

 

左邊另有其他設定,可以一起修改,最後按下 'Apply and Close' 套用設定。

 

快速介紹一下使用者介面,FaChart 乃是基於 Eclipse 平台之應用程式,功能是由不同視圖組成, 此平台好處在於能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外觀布局, 每個視圖除了大小之外,只要在視圖標題列,按住滑鼠右鍵即可移動拖放其位置, 另有最大最小化與快速檢視等功能,請參照下面的動圖,嘗試操作體驗


最後介紹一下線圖區熱鍵(不能自訂)

→鍵 或滑鼠滾輪下 十字線向右
←鍵 或滑鼠滾輪上 十字線向左
Shift + →鍵 十字線向右移一個像素
Shift + ←鍵 十字線向左移一個像素
Page Down 或 Ctrl + →鍵 十字線向右移一頁
Page Up 或 Ctrl + ←鍵 十字線向左移一頁
Home 十字線移至最右方
End 十字線移至最左方
Esc 離開線圖物件新增模式
十字線定位為'無'時
↑/↓鍵 十字線向上/下移一個像素
Shift+↑/↓鍵 十字線向上/下移十個像素

按下其他鍵會交給'證券快速查詢'處理,按下 Enter 鍵則會跳到 '證券快速查詢',
典型的操作是輸入股票代碼數字後,按 Enter 鍵開啟線圖
另外 '證券快速查詢' 在未輸入任何文字的情況下,按↓鍵則會列出最近開啟的證券。

整體的使用者介面設計以簡單易用為原則,若有不清楚的部分日後再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希望留言顯示在文章內,請利用電腦版右方「聯絡表單」